阿燃

因為沒有人天生勇敢
所以我們努力學著變得勇敢

© 阿燃
Powered by LOFTER

Lemon (Rude Boys ,意識流)

中翻有的翻繪里,有的翻愛麗,我就直接打音譯:Ari了。
私設:汙染導致的疾病無法醫治,電影中提及病發後半年到一年會死亡,Ari在記者會公布後就到了大型醫院進行治療以及協助調查公害事件。
過了一年多後依舊因為疾病身亡。
Takeshi雖然被壓到腰部,但是因為電影最後行動無礙,所以就設定成沒有後遺症的狀況。
然後因為公害事件所以有錢重建家園&沒有賭場計畫了。
以上。


接下來就是正文~

--

風吹過臉頰,夾帶著低聲的呢喃以及鐵皮摩擦的聲音。

曾經的天台消失在爆炸中,重新找到的頂端離蔚藍的天空更加遙遠,但是卻依舊能看清無名街的一切。

「你果然在這裡。」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他緩慢地轉過了身。

強風揚起了寬大的衣服,豔陽模糊了他的容貌,有一瞬間P以為自己看到了曾經的那個人,但是也只有那麼一秒而已。

「Takeshi。」眨了眨眼,P這樣叫著。

「怎麼了?」Takeshi看著眼前的紅髮少年,下意識的皺起了自己的眉頭。

躊躇著不知道如何開口,然後在對方再次發出詢問前P深吸了一口氣。

「有關Ari的事情。」在吐氣的同時將不願說出口的話語一併吐出,P強迫自己直視著Takeshi的雙眼,然後從那雙表露痛苦的眼中看到了同樣悲傷不已的自己。

「……LaLa他們呢?」握緊了放在身側的拳頭,Takeshi努力保持讓自己的聲音維持鎮定。

「已經在街口了。」

「那、就走吧!一起去接Ari回家了。」Takeshi輕聲的說著。

他沒有落淚,但是聲音卻充斥著悲傷。

 

廢棄的工廠中央原先有一座簡易的十字架,上頭掛著女孩曾經最寶貴的項鍊。

如今它的身旁多了另一個小小的十字架,底下蜷縮著女孩小小的身軀。

陽光穿過缺少玻璃的窗框照在兩座十字架上。

「歡迎回家,Ari。」LaLa這樣說著,臉上掛著微笑但是淚水卻從眼眶中滑下,滴落在覆蓋著些微青草的土地上。

 

倚靠著欄杆,在代替那人擔下重擔後Takeshi終於能理解曾經的他為何這麼喜歡站在最高處俯視著整個無名街。

白天也好,夜晚也好,只要站在這裡就算是閉上雙眼也能聽見整個街區的聲音。

毀滅之後的重建讓他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念那人,比起再次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痛苦,Takeshi更願意多花一分力氣去思考如何重建無名街、如何重建他們的家。

不僅僅是他在努力,所有的人都在奮鬥、包括那個自願離開無名街以自己的身體當作證據的女孩。

為了能夠再次和家人一起互相歡笑,為了這個殘破不堪卻又獨屬於他們的家,他們都以自己的方式在鞏固著這個僅存的容身地。

在拼命拍翅的時候他無力去思考除了飛向高空以外的事情,但當他們達到比以往更高的高度後,當有時間可以喘口氣時,他無法遏制自己地想起了那個先一步離他們而去的人。

 

一年多前的事情就算到了現在也還是清晰往若昨日。

怪手開進無名街時發出的噪音,還有九龍的人吆喝驅趕的聲音以及無力的家人的驚恐尖叫,就算到了現在還是會在他的耳邊回響。

就算自詡為無名街的守護神,但是在國家的力量面前他們也只能佇立在原地看著自己的家一點一點的被破壞。

 

這一次、不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懷抱著夢想。

閉上雙眼,Takeshi聽見了令他懷念無比的聲音。

在微弱的燈光下,被病痛折磨卻依舊堅毅的側臉看著他們每一個人。

比任何時候都還要虛弱的嗓音卻還是讓人不自覺地想要依靠。

 

現在的你們已經能夠飛的比任何人都還要高。

說出這句話時的他是怎樣的心情呢?

Takeshi在無數的深夜裡這樣想著。

是驕傲呢?還是在訣別呢?他想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卻總在下一秒想起能夠告訴他這個答案的人已經不在。

但是他不會忘記在最後那個人嘴角輕輕勾起的微笑中有著只對他們展露的溫柔。

 

大家就拜託你了。

最後的這句話支撐了他無數個夜晚。

他無法放棄,因為那個時候在被淚水模糊的眼中看見的是那人對自己的信任。

那人把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家人交付給了他,所以不管怎樣他都無法鬆手。

 

Takeshi想起了在Smoky還沒有病發之前的時光。

走在他的身後、看著他的背影,奔馳在這專屬於他們的街區。

渾身弄得髒兮兮的,但是卻還是能一起歡笑的日子。

如果可以,Takeshi無比的希望時間可以倒流,希望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境。

等到他醒來,那個穿著藏青色外套的背影依舊會站在自己的面前,堅強的守護著無名街。

Takeshi睜開自己的眼睛,看著太陽在遙遠的天邊逐漸升起。

所有的一切都不是謊言,落下的淚水以及內心的悔恨都是真實。

但是就算這樣的現實苦澀的幾乎難以吞嚥,還是得繼續努力的飛向更高的地方。

為了家人、也為了那個教導他們飛翔的人。
--
兩首BGM
分別是米津玄師的Lemon,以及Valentine的break into the dark!

以上
              完稿:2018.09.11


评论(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